中文 | English
当前位置:首页 >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 > 年会动态
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
时间:2013年5月15日-17日 地点:武汉

吴海玲:卫星导航国际标准工作进展与体会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3-05-17
 

  (北斗网讯 记者张翔)2013年5月17日,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政策法规、标准及知识产权专题研讨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,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高级工程师吴海玲在会上作了题为《卫星导航国际标准工作进展与体会》的报告。

  报告分析了卫星导航国际标准工作的内容和特点,从系统层面的ICD文件、终端层面的卫星导航数据格式、应用层面的国际民航、国际海事、3GPP等国际行业应用标准三个领域分别进行说明,给出了目前卫星导航国际标准进入的程序和现状,展示了北斗国际标准工作的成果。

  吴海玲说,国际标准进入是一项综合、总体、长期持续的工作,北斗标准的建立是一个系统工程,目前还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。北斗国际标准工作的最终目标是推动北斗产业的全面开展,使北斗真正成为“中国的北斗,世界的北斗”。

编辑: